close

1589714291-3829834904

Dear All,

我是一名行銷人的稽核員。

這是我最近剛遇到的問題。

現在我必須很認真地追蹤「行動方案」具體改善情況,所以我得整理好Excel的表格,方便我載入程式時候能一次完成,但是….顯示的文字和資料量比較多,造成儲存格文字有換行、行/列欄位太寬長的問題,這令我很苦惱。所以開始找有沒有自動化的方法。

> 自動將「風險等級代碼」調整成符合數字 (123) 的欄寬。

> 自動將「風險類別」調整成符合的欄位列高。

image

 方法1:依照選取儲存格大小,自動調整欄寬。 

Step1: 點取某一個「風險等級代碼」的數字欄位。: 選取 D2 ~ D11儲存格欄位。

Step2: 點選「常用」「儲存格」「格式」「自動調整欄寬」完成。

> 調整欄位的大小,會根據點選欄位字元的長度來調整欄寬大小。(這樣子就能避免欄位過寬)

> 提醒: 必須先行關閉「自動換行」功能。↓↓↓延伸閱讀↓↓↓

37. Excel: 1 秒搞定儲存格文字自動換行問題 / 自動換列

 

image

> 下圖是點選「查核點」,將整列欄寬調整成符合「查核點」的欄寬。

image

 方法2:依照選取儲存格大小,自動調整列高。 

> 這裡有2個方法可以調整。前提都要關閉「自動換行」功能。

Step 2-1.

選取欄位後,點選「常用」「儲存格」「格式」「自動調整列高」。

image

Step 2-2.

框選最左邊的欄位 (數字欄位) 後,滑鼠移動到左邊欄位出現「上下箭頭的符號」點選2完成 (欄位高度符合文字的大小)

image

 

  後記: 

> 這個方法其實雖然簡單,也很好找。不過在工作上真的幫助我很多。特別在做報告時候。

 

↓↓↓延伸閱讀↓↓↓

53. Avast Antivirus 與 Win10 完全相容的免費防毒軟體
52. EXCEL教學: 自動 民國轉西元年, 西元轉民國年 (TEXT,DATE,MID)
51. Power Point 免費小圖片搜尋, 免註冊, icon圖標下載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偷懶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